斯塔克家萝卜白

盾冬 凛冬下的花朵

想写小甜饼的,但是你喵的……为什么????


  “想要和我聊聊她吗?”山姆好奇的看着史蒂夫手上的戒指。

  “不!”史蒂夫只是摇着头笑着又否定了一次,“不。”

  好吧,看起来不太像个毫无遗憾的故事。

  对方神态太过于复杂内敛,山姆琢磨不透,只好耸肩放弃猜测。

  说实在的这段时间,或者这几年,完全像是个糟糕透顶的编剧笔下,过于戏剧化的故事。

  失去的那些人被挽回了,可是已经经历过的时间留下的后遗症却无法抹除。

  “我们玩弄时间,时间就会玩弄我们。”那个永远一脸自得骄傲的钢铁侠,彻底以钢铁侠为起点开始了全新的人生,又以钢铁侠为终点结束一切。

  

  “其实我有点不太敢想。”山姆取下了盾牌撇了撇嘴,“你居然真的放下了美国队长的一切。”

  “你知道吗?就在我归还完无限宝石之后,我突然想到了托尼说的话,他一直劝我的那种,属于史蒂夫·罗杰斯的人生。”他下意识转动无名指的戒指,“我尝试过了。”

  “感觉如何?”

  “还不错。”史蒂夫笑着回答。

  山姆无法透过微笑的假面看到那颗属于史蒂夫·罗杰斯的心。

  他锤了一下史蒂夫的肩膀,但是目光扫到他苍老的皮肤,还是下意识放轻了动作。

  “如果你需要,我会在你身边。on you left!”他挑了挑眉,然后转身离开。

  路过似乎要固定成一座雕像的詹姆斯身边,他停了一秒,然后犹豫一下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  有些时候,他们这些人终究只能当个观众,唯一能做的就是清场,把剧本交还给主人翁。

  

  其他人都离开之后,他们两人还是没人开口没人动作,一个继续眺望着湖面,一个凝视着对方的背影。

  一声叹息打破了凝固的画面,巴基缓缓走到他身边坐下,和他一起看着远方。

  “看来你是打定主意不叫我了?”他有些孩子气的踢了踢地上的草皮,扭头朝史蒂夫扯了扯嘴角。

  “……巴基。”好像隔了一个世纪才呼唤出这个名字,史蒂夫一把攥紧了拳头。

  “在你回来前别做傻事?”两人动作进行了对调,变成巴基看着远方,史蒂夫死死盯着他的侧颜,“傻事都被你做完了,傻子。”

  他顺手扯了一下史蒂夫的腮帮子,就像很久很久之前那样,他们谁也没有错过几十年,依旧是布鲁克林两个穷小子。

  “你现在手感可不太好。”巴基露出了一个属于詹姆斯·巴恩斯式独有笑容,“你已经老的比霍华德还要厉害了。”

  “巴基……巴基!”史蒂夫一下子红了眼眶。

  “喂喂!老小孩老小孩,你还真是老了之后和小时候性格一样了?”有些被吓到的巴基揽住他的肩膀,像小时候安慰着那个和别人打架时候放狠话说“我还能这样一整天”,事后却龇牙咧嘴当着他面疼到眼泪汪汪的小个子一样。

  瘦削很多的身体,除了拔高的个头,其他的看起来和那个没接收血清之前的史蒂夫没什么区别。

  “我居然又能这么揽住你了?”他有些新奇的反复试了几下,“要知道我不过是出去一趟,你体积就像气球一样,噌的扩大了好几圈。”

  “巴基……我很抱歉……对不起……巴基……”史蒂夫却像个语言障碍患者一样,来来回回只有他的名字和对不起。

  

  “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,史蒂夫。不会再有更好的结果了。”

  “可是我还是没能救下你!”他像是被激怒的老年雄狮,纵使步伐不再敏捷,身躯不再矫健,但是气势却被时间磨砺的更加磅礴。

  他的怒火吓退过作恶多端的恶人,凶残狡诈的九头蛇,不服管教的新生代英雄。却吓不倒直面他怒火的巴基。

  “你已经救下我了。”他不厌其烦的一遍遍掰开对方攥紧的拳头,但是很快对方又会再度攥紧,指甲狠狠扣紧肉里。

  于是他干脆直接将自己右手塞了过去,与他十指交叉握紧,这样史蒂夫的手再怎么扣紧,也伤不到自己了。

  就像被轻易掰开的拳头,史蒂夫的怒火,也被他轻描淡写抹消,像湖面上一阵浓雾,被阳光驱散开,只剩下满池深不见底的绝望。

  “不!我没有。”

  “你救过很多个詹姆斯·巴恩斯。”对方主动接下归还无限宝石的任务,巴基就知道他要做什么。

  “可是那些里面没有你。”史蒂夫固执的反驳,呆滞的看着他和巴基交握的手。

  “我留在2012,看着那个复仇者联盟击垮了九头蛇,清除了神盾局内部奸细,救出来那个詹姆斯;我停在了1991,从那个深夜拦住了要杀死霍华德的詹姆斯;我偷偷上了那辆火车,拉住了掉下悬崖的詹姆斯;我在布鲁克林掉包了应征入伍的詹姆斯资料……”

  史蒂夫开始叙述这几十年他在过去做的事情。

  语言是简陋的,但是透过这三言两语,巴基依旧可以管中窥豹,想象到他究竟做了多少努力。

  “可是我还是冬日战士。”他摩挲着史蒂夫粗糙的手背,帮他下了结论。

  “对。”他终于和巴基进行了对视,一字一顿的为他几十年的努力下达了失败的定语,“我依旧没能救下我的詹姆斯。”

  “你依旧没停。”

  “……我不敢。”勇往直前,从不退缩的美国队长,坦言了自己的懦弱。

  就算不是他的巴基,就算被人劝阻改变未来的动作只会造成更多的平行世界,对于本宇宙毫无作用,他也依旧不敢停下。

  就算不是他的巴基,那也依旧是巴基,即使毫无意义,他也想看到更多个巴基不再经历那些苦难。

  “我在逃避,逃避现实,逃避你。”依旧清澈的蓝色眼睛,像是阴天的黄昏,丝毫没有生气,“可是做的再多……”

  又有什么意义呐?他没有拉住他的巴基,他错失了七十年让九头蛇将巴基当成一个工具,然后逃避现实的举措,等于第三次抛弃了他。

  

  “你已经救下我了史蒂夫。”巴基有些感谢瓦坎达出品的机械臂,才让他得以完成这个动作,握住他的双肩轻轻晃了晃。

  “你知道吗?我从瓦坎达彻底苏醒过来,第一时间的想法是什么吗?”额头和对方相抵,两个误入错误时间的人,互为半身与依靠,“我有些感谢嗨爪对我进行了改造。”

  大概是觉得他们被人偷走的时间太多太多,有些话再不开口,就再也没了机会,巴基索性放开了。

  “那个布鲁克林总是会被人击倒在巷尾,再一次次爬起来的小个子,那个遇到危险从来不知道后退和躲避的大胸甜心,那个被时光遗弃像只被踢出家门的大狗一样的史蒂夫……他们要是没有我去拯救该怎么办?”

  美国队长是全美乃至全世界的英雄,但是詹姆斯·巴恩斯却会一次次成为拯救他的英雄。从小巷子、从病房、从战场、从内心。

  “你已经救下我了史蒂夫。在悬崖、在九头蛇、在我变成杀人工具、在我变得无可救药之时,你都救下我了。”

  他离开椅子蹲在史蒂夫面前,对方像是眼睛被胶水黏在他脸上一样,随着他动作而转动头部始终没有移开视线。

  “真正的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,永远活在这里。”他拍了拍既不像美国队长那么强壮,也不像豆芽菜史蒂夫那么瘦弱的胸膛,用右手点了点他的心口,然后用机械臂点了下自己心脏的位置,“就像史蒂夫·罗杰斯永远在这里一样。”

  史蒂夫就像一颗种子,被冰封在凛冬的冰层下方,也依旧执着的生长。等待冰雪稍融,就露出嫩芽,开出五彩斑斓的花,最后在枯萎之前结出更多种子。

  无数个种子会变成一只只柔弱的却固执的小手,死死的拉住即将坠入地狱的詹姆斯,让他得以喘息。

  

  煽情可能不适合两个男人,而且有些心里话也无需开口,一个对视双方就能从眼神中明了。

  “说真的,我说了很多遍,可是依旧想再说一次。”巴基趁着史蒂夫反应速度慢下来之际,迅速在他唇上揪了一口。

  “巴基!”活了算起来有将近两百年,接吻次数都可以一只手数过来的童子军史蒂夫,有些窘迫的喊着对方名字,但是却没有后退和闪躲。

  天!我早该这么干了。

  看着即使年纪一大把,也依旧纯情的不像话的史蒂夫,巴基得意地挑眉舔了舔唇。

  我是傻了才等这个小傻子开窍。

  “你想说什么?”

  “史蒂夫·罗杰斯是个小傻子,美国队长是美国最大的傻子。”

  要是那些用以弥补的时间,可以放在未来多好。

  “对啊,我确实是。”史蒂夫不再犹豫,揽着他的后颈郑重的回了长吻。

  只是四片唇紧紧贴合摩擦,没有任何深入,不带任何肉欲。

  像是巨龙亲吻他的财宝。

  

  “话说你什么时候把兜里的东西给我?”

  史蒂夫虽然一百多岁了,也依旧没学会在巴基面前演戏,有些大惊失色的摸了下口袋,“巴基,你……你看到了?”

  “说了多少遍了,西装裤里不要塞东西。”

  “可是巴基你自己还不是东西往兜里乱塞?”

  “我长得好看任性啊?”╮( ̄▽ ̄")╭ 

  “对!即使我们巴基已经一百岁了,也依旧是布鲁克林一枝花。”也依旧是史蒂夫·罗杰斯眼中最美的风景。

  “少废话,快点把戒指拿出来!”巴基干脆钳住了史蒂夫的双手,直接自己从对方口袋里往外掏,“what?”

  他有些震惊的看着手里的空戒指盒,“戒指呐?不会丢了吧?”

  还是说这家伙和我道歉的原因,是回到过去,找了个妞结婚了?

  史蒂夫笑看巴基嘴角下撇像只要被抓去洗澡的大猫猫,然后从颈部拉出了一条项链,那是属于巴基的狗牌,然后他从狗牌下方取下了一枚戒指。

  “年纪大了有些容易忘事,我怕容易丢,所以一直挂在脖子上。”戒指盒只是为了不时之需而已。

  猜史蒂夫想法居然败给了时间的巴基有些不爽的哼了一声,然后伸出了右手,“怎么打算让我自己带吗?”

  其他几根手指要么向下要么上翘,只有无名指笔直的对着他。

  “我可不想把戒指戴在义肢上,男左女右,你赚大发了。”

  然后他勾起嘴角有些期待的催促着对方,“快点,我等的都饿了,现在都几点了,太阳快要落山了。”

  史蒂夫只得将戒指套入他的无名指,然后两人并肩朝基地走去。

  

  虽然巴基只等了几分钟,对于史蒂夫却是实打实的几十年,所以他们开始一点点讨论他们在分开前经历的事情。

  有些快要在史蒂夫心中被磨灭的记忆,被巴基小心的用爱一点点拂去灰尘,重新被阳光照亮。

  “佩珀说想把布鲁克林们家那条街买下来。”

  “哈!果然是一家子,作风也一样越来越相似。”

  “话说山姆目前只能接你的岗,但是服众还是差了点,卡罗尔在地球做头发时间都比留在地球久,索尔决定和小浣熊他们到处流浪,下一任谁做领头羊?”

  “托尼那个小徒弟,叫什么来着?”

  “彼得那个小话痨?不行不行,我觉得他会当着反派的面给他们碎碎念复仇者的计划。”

  “叫彼得是吗?我都有点记不太清了,话说卡罗尔是谁?”

  “和你情侣装的那个。”

  “诶?!!”

  “话说你戒指是不是买大了?”

  “我是在你在瓦坎达接受治疗的时候买的。”

  “hmmm那时候我有那么胖吗?”

  “可能是因为衣服太厚了吧?”

  “对!肯定是衣服的问题,我以后也要穿紧身衣,作战服真的是太显胖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……

  

  三年后。

  

  今天是个大晴天。好像只有言情剧里,有人永远退场的时候,会下着倾盆大雨。

  钢铁侠走的时候,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,前美国队长走的时候也是。

  大概是因为这些超级英雄们,到死的那一刻,也依旧期待着世界和平,风调雨顺国泰民安。

  

  “你不去送他吗?”三年过去了,山姆已经是个合格的美国队长,网络上关于#复联那个新英雄是在cosplay吗#的话题早都不知道哪里去了,#二代美国队长#已经是新时代很受欢迎的英雄人物了。

  “不。”巴基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着远方天际,听到好友的询问也没有回头,只是再一次否决了,“不。”

  史蒂夫的戒指最终还是合适了,三年时间巴基又被喂养到毛绒绒的状态,休假结束后只得否决了紧身衣,选择了作战服。

  

  前任美国队长送别仪式很低调,除了新复联的成员,还有那些满宇宙乱跑的老朋友们,就没有外人了。

  “呼~”山姆长舒了一口气大咧咧的坐在地上,陪着他看着夕阳,“有什么想说的话,我可以听着,你知道我嘴很严的,而且耳朵有时候也不好使。”

  “我没什么想说的,要是有的话也就是想问,你怎么还没有女朋友?史蒂夫问得我耳朵都要起茧了。”他扭头看着地上毫无形象的二代美国队长,勾起嘴角笑着,“史蒂夫一直在这里,从未曾离开过,我又有什么好失落的呐?”

  他并不怕和别人提及史蒂夫。

  三年的已经像是他们拼尽全力从时间的洪流里偷回来的了,一千多个日子,每一天都让他幸福不以,足够往后余生回味的了。


  看他神态不像作假,山姆也放松了下来对他说,“你考虑要份新工作吗?佩珀给我们当了公关,她做生意的手段你知道的,复联福利不要太好,就连隔壁X男都有个cos蜘蛛侠的家伙,想要过来打零工。”至于对象?要什么对象?我有翅膀就好了o( ̄ヘ ̄o#) 

  “不然你以为我穿这身干嘛?”巴基抱胸站了起来,“我还在等着你什么时候开口,休假三年我和史蒂夫的退休金可花得差不多了。”

  ……

  

  “给大家介绍下新成员。”三年过去,当时那个毛毛躁躁跳脱的蜘蛛侠,已经成为了二代英雄里面领头的那个,举止行为也早都退却了那些不自信和胆怯,“詹姆斯·巴恩斯中士,美国队长的挚友与爱人,代号……”糟糕,急着把巴恩斯中士拉入伙,忘了先确定事项了。

  好吧,虽然奶味去掉了,可是脱线还没那么容易改正。

  “Winter Soldier,我还蛮喜欢这个称号的。”巴基上前一步扣上了面罩。

  

  詹姆斯·巴恩斯早已随着史蒂夫·罗杰斯长眠,冰雪下那颗种子想要耗尽生命给凛冬带来更多的生机,可是冬天却固执的将它冻结,宁愿让时间永远静止。

  你是我心中的唯一想要的花朵,无需盛开,只要一直存在就好。

  

  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31)